烧鹅有酱

永远活在幼儿园(无论写文还是画画)

#香芋#我的上司是废柴 3.

#香芋#我的上司是废柴 3.
*刑警AU
*甄少祥: 重案组的废柴(表面)组长
*于半珊: 从隔壁组调过来的炸毛下属 看不惯上司甄少祥
*肖奈: 传说中禁毒组的大神组长 于半珊好友 和甄少祥竞争关系
*ko 郝眉 丘永侯 贝微微: 于半珊好友
——————————————————
很快,临时指挥中心在余家附近的别墅建立而成。
中午12点,太阳猛烈像要把一切都烤焦了。已经离案发4个小时了。
“根据技术组发来的消息,绑架余小瑶的共有4名绑匪,都戴着面具,绑架用的车是偷回来的赃车,不能查出绑匪们的信息。”于半珊看着传来的信息道,“余小瑶手机最后的定位大约在城郊的小镇那里。”
“阿苏你带五十组警员伪装成出租车司机和乘客在那个小镇那里巡逻。”甄少祥指挥着,“阿白装成他们家的侄子去和家属沟通一下,稳定他们的情绪,等下次绑匪打电话过来的时候以来不及准备为由请求他们减少赎金。”
“是!”阿苏和阿白带着其他警员马上出去准备。
指挥室里很快就剩下甄少祥和于半珊两人了。
“那我们干什么?”于半珊看着自家的废柴组长。
“等!”甄少祥坐在椅子上翘着二郎腿。
“你是不是有病啊?多一分一秒人质都可能有生命危险的!”于半珊怒吼起来。
“如果你是绑匪,你会不会在大白天来绑人?”甄少祥反问,“上午九点也算个繁忙时段,交通可能堵塞,而目击者也会增多,为什么绑匪敢明目张胆地绑人?”
“你的意思是,有内奸?”于半珊有些讶异甄少祥的分析。如果不是有人十分了解余小瑶的生活习惯还有日常行程,绑匪根本无从下手。因为余小瑶每天的行程都是不定的,即使绑匪观察再久,也抵不过她大小姐一句“心情不好,不去了”。
“五千万金额不多也不少,五千万现金有多重你应该知道的,搬运是个难点,他们应该有另一辆车。我们可以等这辆车带我们去找到真相,当然也要等那个内奸露出马脚。”甄少祥继续道。
“你内心也应该有了内奸的人选了吧?”于半珊见甄少祥镇定自若的样子,完全没有半分废柴的样子竟觉得有些奇怪。
甄少祥没说话,把余家的家庭成员关系图放在桌上。
于半珊打开一看,“娜娜是小雨妖妖的同父异母妹妹?”
“是的。”
“当年不是你们栽赃娜娜的?”
甄少祥一惊,原来他当年误会他这件事,“当年的确是娜娜偷了她室友的钱,不是妖妖。”
不知道为什么,只要甄少祥亲口说的,他就会相信,即使没有证据, “那小雨妖妖真的不是你前女友?”
“不是。”
“那当年你们干嘛深夜拥吻?”
“咳……半珊儿,你在意?”甄少祥笑着,连眼睛都笑得贼贼的,一头狼。
“鬼才在意你!我去查余娜娜的人际关系。”于半珊起身那电脑,背过甄少祥。
“半珊儿……”甄少祥过去拉了拉于半珊袖子,“你在意吗?”
“ko,你帮我查一下余娜娜最近的通话记录和网上社交软件的聊天记录……”于半珊不理他,打着电话。
甄少祥也接到了阿白的电话,“祥哥,不好了,绑匪突然要求马上交赎金。”
“答应他的要求。”甄少祥挂了电话,转头对于半珊道,“看来有人按捺不住了。”
“ko已经找到嫌疑人了,这是他们的资料。”于半珊把资料打印出来。
“我们现在去抓那只蝉吧!”甄少祥拿着资料看了一下,把资料发给了其他警员要他们注意那四个人。
“你不怕黄雀在后?”于半珊心里吐槽果然是废柴。
“我们是黄雀,蝉和螳螂我们都吃。”甄少祥笑着揉了揉于半珊的头发。
抓捕来拿赎金的犯人出了点小波折……
“你怎么会追不到那个人,你知道放掉一个有多严重吗?他会通风报信的!人质就有危险了!”于半珊在甄少祥耳边大吼!
“我……太久没训练过体能了。”甄少祥不好意思地笑着摸了摸头。
“果然是废队!”于半珊翻了个白眼。
不过后来的发展又异常的顺利。
阿苏刚好看到那个唯一逃掉的嫌疑人,领着一小队精英跟着嫌疑人找到了余小瑶被困的山洞和最后一名绑匪。
经过四名犯罪嫌疑人的指认,供出了幕后黑手余娜娜。原来余娜娜想把姐姐铲除掉,成为余氏企业的唯一继承人。
一出绑架案终于落下了帷幕。
  而知道了当年是自己误会了甄少祥的于半珊内心就更混乱了。他到底怎么面对甄少祥啊!!!
甄少祥向于半珊走了过去, 可怜兮兮地看着他,“半珊儿,我家水管爆了,把家里都淹了,需要重新装修,大概三个月,我可以借住你家吗?”
“额……我……”
“你对我有意见?”
“可以说有吗?”于半珊气势弱了半分。
“半珊儿……”甄少祥继续求着。
“可以……吧……”算是误会他那么多年的补偿,于半珊在心里补上一句。
“太好了!!!”甄少祥像只二哈那样扑向于半珊,就差舔他脸了。
办公室。
“听说你特意放了那个嫌疑人。”电话里的温和的男声有些笑意。
“太精明的话,半珊儿会不帮我做事的,而且不废柴一点,怎么骗过那些人?”甄少祥叹气,哎!他一世英名毁在了“废柴”上。
“你倒是很适应角色,废队!”男子揶揄着,“希望我们能破获大案的同时,你可以抱得愚公归!”
甄少祥笑得明媚,“承你吉言。”
  _(:_」∠)_作者分割线_(:_」∠)_
  啊!这个的案情比较多,下篇是同居日常和连环案的开始_(:_」∠)_
  本鹅被盗窃案给玩废了,慢慢等我,我尽量快点更!各位小天使 么么哒 (事实证明我分析绑架课上的不是很好(ಥ_ಥ))

评论(33)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