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鹅有酱

永远活在幼儿园(无论写文还是画画)

#香芋#莫负君心(@L。的前世梗)

#香芋#莫负君心
梗是 @L。 的前世梗,在此略有修改
文案是老妖和塔姐《闻说》的歌词
●边城荒漠 红颜白骨凋落
浊酒入喉
销得几世功过
箫声巷陌 几番落拓应笑我
  当身为郑国国君的甄少祥在沙场上看到敌国的主帅将军不禁心头一颤。
不仅仅是因为对面萧国的于将军剑眉星目生得过于俊俏,也不仅仅因为于将军的威名名震四方,而是于将军是于半珊,是他的同门师弟,也是他的一生最爱,于半珊。
  没想到,他们最后还是兵戎相见了。情深,奈何缘浅,这便是命运。
  “将军,战前喝太多酒无益。”一名士兵劝着帐篷里的于半珊。
于半珊冷冷地睥了士兵一眼, “出去!”
“将军……”
“我叫你出去,你听不懂吗?”于半珊少有地发脾气。吓得那名小士兵屁滚尿流地爬了出去。
于半珊昂头灌下一壶酒,回想起刚刚看到的一幕,心被揪得发疼。少祥师哥,竟然御驾亲征了,那证明郑国已无大将可用了。这对萧国来说是个好消息,可对于半珊来说,无疑是个坏消息,他们两人终究还是要走到这一步吗?
早知如此,当初不如莫相见,这样便会不相识,当初不相识,便不会相爱。
于半珊笑了,眼角滑落的热泪融入烈酒中,被一饮而尽。

● 年少纵马且长歌
醉极卧云外山河
曾记兰台温酒伴月落
  年幼时,于半珊被家里送去跟一位清平道人学习武术和谋略。就在那里遇到了他的师哥——郑国的未来国君甄少祥。那是萧国只是一个郑国的附属国,两国关系融洽,而甄少祥为人友善也很少摆出皇族的架子。最重要的是,他对于半珊很好,异常的好。
“半珊儿,师哥给你带了这个。”甄少祥捧着一堆青果子来到于半珊面前。
“少祥师哥,你这个果子一看就是酸的。”于半珊毫不留情地怼他。
“呃……是吗?呵呵。”甄少祥尴尬地挠头,他可是摘了半天呢,竟然被他的亲亲师弟嫌弃了,呜呜。
看甄少祥的样子有点难过,于半珊就拿起一颗往嘴塞,“咳,没有想象中酸嘛!”
“真的吗?”甄少祥的脸亮了,也跟着吃了一颗青果子,脸又重新皱了起来,“呸呸呸!半珊儿,那么酸就别吃了!”
“师傅说我已经十五了,可以跟少祥师哥一起出外修炼了。”于半珊转移话题。
“真是太好了!我现在就去收拾我们的行李。”甄少祥急匆匆地跑回房。
看着自家蠢蠢的师兄,于半珊失笑。
在外面云游四海的感觉是极好的,于半珊最记得他和甄少祥在兰台山共饮,一起把酒谈心,共赏月落,醉极时他倒在甄少祥的怀里,听着甄少祥的心跳安然入睡……
啧!如今喝酒的就剩他一人了。

● 堪不破 是相逢早铸因果
待消磨 却成谁心魔
纵难舍 旧时月色亦蹉跎
书尽几册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共度十载,互生情愫的两人却要分离。
郑国的前君主驾崩了,身为嫡长子的甄少祥只能回去京城继承王位。萧国的边境也并不安宁,于公年事已高,已无法带兵打仗,只能召于半珊回去继承父业。
“少祥师哥,你老得慢一点,你皱纹多了会很丑的……”
“半珊儿,我们都要分离了,你还有心情开玩笑?”甄少祥微怒。
  “与其记住泪眼迷离的我们,倒不如记住笑着的我们?师哥,你……”你会想我吗?罢了,于半珊终究是说不出口,“保重!”
  转身,于半珊的背影依旧潇洒……
  “半珊儿,”甄少祥叫住他,“你会记得兰台的月光吗?”
  “记得,绝不会忘!”于半珊没有转头过去,而是背着甄少祥回答,他不想甄少祥看到那个泪流满面的自己,怕甄少祥一个拥抱就会让他离开的决心动摇。
  三年匆匆,去洗刷不掉甄少祥和于半珊的心魔。 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
  “少祥师哥,我好想你。”
  “半珊儿,你可安好?”
 
  ●  情深处若化藤葛
若燃作滔天业火
今朝剑指旧时曾濡沫
红尘十年曾与诺  书剑零落
鬓边温存都作浮蜃楼阁
“将军,天色已黑,是时候进攻了……”
“传我命令,鸣战鼓!”于半珊拿起桌上的佩剑起身。
残破的战旗在烽火中飘扬,血流成河玷污了纯净的土地。
“投降吧……师哥!”于半珊用剑指着甄少祥。
“半珊儿,”甄少祥笑道,“你变了,更成熟也更为英俊了。”
“你无谓说太多,你投降,我会求国君保你性命……”
甄少祥摇头,“肖奈不会养着我这个随时会反咬他一口的敌人的……”
“师哥……”
“我乃一朝天子,宁我负汝也不可负天下人!半珊儿,记得十年前我答应你带你去碧霞峰看日落吗?如今师哥是不能遵守承诺了,对不起……”说罢,甄少祥用自己的身躯,撞上于半珊的宝剑。
“师哥——”
一切如梦,梦里最强盛的郑国终究是被隔壁的萧国灭了。
遥记兰台月落……
“半珊儿,你可知西域的碧霞峰,日落美极了。”
“日落有什么好看的,倒不如喝酒有趣!”于半珊不屑,又往他们的杯里倒上酒。
“我们以后在碧霞峰下隐居可好?从此不理世事,天天看着碧霞峰的日出日落……呃,是不是好像有点无聊?”甄少祥微醺,但意识还是清醒的。
“不无聊”于半珊摇头,有你怎会无聊呢?“那你答应我,十年后与我到碧霞峰隐居。”
“好!”
————
“啊?怎么是个悲剧啊?”于半珊扔下游戏手柄。
“半珊儿,这是500个结局中的一个……”这是真亿科技准备推出的游戏,甄少祥也不避嫌,直接找自家媳妇来体验游戏和找出bug。
“你们设计游戏就不能正常一点吗?”
“哪里不正常了?”甄少祥想辩解。
“我说不正常就不正常!还反驳我?”
“媳妇儿……”
“还‘宁我负汝也不可负天下人’?那你很优秀嘛!”于半珊笑着说,语气却酸酸的。
“媳妇儿,只是个游戏而已。在现实中,全世界背弃了你,我就背叛全世界。”甄少祥竖起三只手指起誓。
“滚!你说谁会被世界背弃啊?”于半珊踹了甄少祥一脚。
呜呜,媳妇好凶哦, “那我永不负你。”
“嗯,信你一次。我饿了!”
“我马上去做饭!”甄少祥得到命令马上开始行动了。
傻子,你不负我,我更不会负了你……于半珊偷笑道。
(๑´ㅂ`๑)作者分割线(๑´ㅂ`๑)
明明是虐的,偏偏圆了回来
本鹅太懒 不写长篇嘿嘿嘿
这个脑洞真的好棒啊
不过不想写虐 又不想撸长篇(๑´ㅂ`๑)
不管了,睡觉觉_(:з)∠)_

评论(13)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