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鹅有酱

永远活在幼儿园(无论写文还是画画)

#k莫##香芋#本喵是山神

#k莫##香芋#本喵是山神
  在神秘的东方,总有些稀奇古怪的事。比如某座神山里就有两个守护古塔的山神。虽说建国后不能成精,可这不代表他们建国前并不存在。更何况他们是神!
  然而,虽说是神,他们的本体却是只猫……
  一只橘猫怒瞪我,锋利的爪子都闪得我快瞎了,气急败坏对我吼道:“猫怎么了?!你是看我于半珊不顺眼吗?你还不是一只鹅?!”
  另一只叫郝眉的白猫也作势要扑上来了,“就是!你还鹅眼看猫低了?”
  呜呜呜,肖奈微微,快来管管你们的崽啊……
  (K莫part)
  作为守护山神,郝眉和于半珊的职责就是睡觉,啊呸——是给世人带路,带领他们参观灵山古塔。虽然,这座山平常比较少人来,他们多数就找个阳光明媚的地方,窝在那里不动。
   今天的郝眉还是懒洋洋地趴在第三层的石阶上,肆意地让暖哄哄的阳光把自己烤地温暖起来,毕竟最近的大雪可是让他差点感冒了。
   突然,阳光没有了,一大片阴影笼罩着郝眉。郝眉心里无奈叹息,要上班了……
   郝眉睁开琥珀色的眼睛,伸了个懒腰再仔细打量来人。
  一个从上至下都穿着黑色的高大男人,背着一个朴素的登山包。虽说今天是连日大雪后的晴天,可是道路上的积雪很多都未消融。他不戴手套围巾,不冷吗?
  郝眉有点奇怪,自己为什么突然那么在意一个陌生人的打扮,再说他冷不冷也不关他事……郝眉回过神来,走到他脚边,蹭了一蹭,喵了一声,准备开始给这个黑衣人带路。
  而那个黑衣人拿起一根树枝,缓慢地蹲下来,开始了逗猫。
  ???郝眉头上充满问号,这个人是怎么了,怎么突然就开始逗他了???虽说他是山神,可是他是修炼中的山神,体内的猫性是难以除去的,看到逗猫棒还是忍不住跳了起来追着树枝咬。噢!堂堂山神,他竟然那么羞耻……
  等郝眉玩累了,黑人伸出宽厚且带着茧的手掌,温柔地抚摸他的头部,“小东西你好,我叫ko。”
  好暖!郝眉感叹,并不是阳光,也不是他的大掌,而是ko的浅笑。虽然这个昙花一现的笑容并不好看,可以看出他是个不经常笑的人,仿佛没有懂得什么是笑,可是郝眉依旧为了这个笑而倾倒。
  郝眉更靠近ko,在他脚踝蹭了蹭。
  参拜古塔后,郝眉领着ko慢慢通过雪融化的山路,郝眉尽力让ko通过不危险的地方,如果ko想往深山里走,郝眉定会喵喵叫。好在ko仿佛懂了他的意图,一直跟在郝眉的身后,参观了这里的景点。
  从那天以后,ko每天都做一大堆好吃的带给郝眉。慢慢地,郝眉胖成一个小雪球。
  又一天,ko带着烧好的排骨来见郝眉,“小东西,今天你跟我回家好不好?从今以后,我会好好照顾你的。”
  郝眉美滋滋地咬着排骨,突然听到ko.这句话愣了一下,然后笑着,喵了一声:“好!”
  嘭——郝眉化成人形了。
  “你……”ko眼里写着惊讶。
  “h……hello”郝眉遮住赤果的下半身尴尬地打招呼,“我叫郝眉,我不是妖,我是守护这里的小山神,大概是功德圆满了所以就化回人形了,你不要害怕。”
  “……”
  看ko迟迟没反应,郝眉担心他不要他了,低着头,闷闷地“没关系,你一时接受不了也正常的……”
  “眉,跟我回家吧!”ko伸出大手。
  太好啦!他郝眉有归宿啦!
  就这样功德圆满的山神郝眉退休了,和ko过上了美滋滋的吃货生活。
  (香芋part)
  于半珊对于因为提早功德圆满退休享清福的郝眉很是不满。为什么突然就留下他一个了?肖奈和微微在天上玩得不亦乐乎,猴子又跑去西方出差了。有谁还记得他啊???!!!!
  哎!郝眉当初每天被投喂的日子真好,他还可以去蹭饭。所谓十只橘猫九只胖,还有一只赛大象,作为一只不胖的橘猫,于半珊好像没什么尊严。上天啊,来个有钱人来包养他吧!
  啪——突然树上的积雪掉下来砸到了他。
  ???于半珊一脸懵咪,搞什么鬼?
  山下传来轰隆隆跑车的声音,于半珊不满地盯着门口,是谁在扰乱这座山的清幽?
  没多久,于半珊就看到一个穿着酒红色西装的富家子弟走进来。竟然还戴着墨镜?藐视灵山罪加一等,于半珊决定要好好教训他。
  那个酒红色的身影刚想往古塔的方向去,于半珊就拦住他的去路。
  一喵当关,万夫莫开。
  “小喵喵,你让我进去好不好呀。”甄少祥满脸笑容地跟于半珊说话。
  虚假!
  于半珊防御动作更明显了。
  “我给你钱,你让我进去好不好啊?”甄少祥从钱包里掏出几张大钞,“我来是想给我爸祈福的,你让我进去尽孝好不好呀?”
  “喵!”于半珊叼着钱退开,看在他孝心一片,他又怎么好意思阻拦呢?
  一连过了两个星期。
  收了钱的于半珊还主动给他带路呢!不时回头看看后面那个慢吞吞的家伙。
“原来你在等我啊!谢谢你,小家伙。”甄少祥蹲下来摸了摸他的头。“你真可爱。”
我才没有!于半珊喵喵叫地否认,可是脸上咻咻地脸红了。可惜看不懂猫反应的甄少祥并不知道于半珊因为他的抚摸而害羞到快要窒息了。
“小家伙,我抱你走吧!”甄少祥看似不羁,可对于半珊十分温柔。于半珊怀疑,害羞可能是会导致脑部缺氧的。
嘭——
甄少祥怀里的橘猫突然变成了一个男子。
空气仿佛凝固了。
“我,我是山神!山神于半珊,我不是猫,我……我是猫……”于半珊手忙脚乱想着解释却无从开口。
“别解释了,可爱的小家伙。”甄少祥勾唇一笑,打断了于半珊,“跟我回家吧,我来照顾你。”
于半珊犹豫了。
“在我身边,我会一直照顾你的。和我一起,钱我是你的。”
“好!”从今天开始,他喵大爷于半珊,也是可以吃香喝辣的人啦hhhhhhhhh

——————————————————
这个故事的灵感:去杭州旅游游到六和塔的时候,很少人,有三只小猫,一只霸气的黑猫还给我们带路,一步三回头,看
我们人齐了没有,让我们先走然后他再突然窜上来带路。真是乖死啦!好爱他!

 
                    
 

评论(16)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