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鹅有酱

永远活在幼儿园(无论写文还是画画)

#香芋#我的上司是废柴 2.

#香芋#我的上司是废柴 2.
*AU
*甄少祥: 重案组的废柴(表面)组长
*于半珊: 从隔壁组调过来的炸毛下属 看不惯上司甄少祥
*肖奈: 传说中隔壁组的大神组长 于半珊好友 和甄少祥竞争关系
*ko 郝眉 丘永侯 贝微微: 于半珊好友
——————————————————
  于半珊发现甄少祥真的是不务正业,每天三点准时下楼买蛋糕和咖啡回来给他吃,无论他拒绝与否。
  “废队,如果你真是太闲了你可以自己吃蛋糕,你不工作也不要妨碍到我,可以吗?”于半珊把后三个字说得格外用力。
  “啊!那我去工作啦!你快吃蛋糕吧!”说完,甄少祥一溜烟就走了。
  “又是提拉米苏啊?啧,祥哥真的没新意。”同事小苏吐槽,“愚公,你不吃的话我很乐意解决。”
  “阿苏,那件弃婴案你找到尸源了吗?法医那边怎么说?报告拿了?”于半珊认真地看着阿苏,黑框眼镜后的瞳孔闪烁着光芒,跟得肖奈久了,气势上也有点大神的气息了。
  “我马上就去!”阿苏马上跑可出去。
  于半珊默默吃了一口提拉米苏,他不爱甜食,基本是不吃蛋糕的,可是他偏偏只吃提拉米苏。原来他记得,大一的时候甄少祥约于半珊去咖啡厅讨论文化祭的策划,于半珊曾透露过他不爱甜食只爱提拉米苏的。一个连前女友名字都记不住的人竟然能记住他爱吃的东西?呵,真可笑。
  甄少祥苦恼着,到底是什么事惹于半珊生气了……当年明明好好的,一夜之间,于半珊就跟他断绝了来往。难道当年偷吃他零食被发现了?
  自从于半珊来了,他们组就多了些不和谐的声音了。
  “废队,你的文件日期写错了!”
  “废队,你把上一年盗窃案的档案混进来了!”
  “废队,你可不可以不要那么废柴啊!”
  无论于半珊怎么怼他,甄少祥总是笑嘻嘻地哄于半珊,要不就装个无辜样,可怜巴巴的,让于半珊心软。
  于半珊觉得自己要成为他的私人助理了。
  “半珊儿别生气,我马上去改啊!”甄少祥照旧安抚着炸毛半珊的情绪。
  突然一阵铃声响起,甄少祥进房听电话。
  “儿女私情和国家大事都要兼顾啊!别玩物丧志了。”一个温润的男声在电话那头说着。
  “现在是谁在国外和老婆风流快活?”甄少祥轻笑,“说吧,有什么情况了?”甄少祥的眼睛里仿佛闪过精光。
  “那个人要行动了,万事小心。”电话那边的人提醒着。
  “我会注意的,谢谢。”甄少祥挂了电话,要开始了吗?
  甄少祥拉开百叶窗,看着认真工作的于半珊,万千种情绪涌上了心头。
  “祥哥,大事不好了,余氏企业的千金被人绑了!”组员阿白冲了进来。近几年来a省一直在控制绑架案的数量,尽可能地把犯罪扼杀在摇篮之中,如果绑架属实,这的确是一件大案。更何况,余氏企业是本市的大企业,而余小瑶的父亲是政协委员。
  余小瑶?想起这个女人甄少祥眉头一皱,下命令道,“出发!”
  余小瑶是他家世交伯父的女儿,又名小雨妖妖。当年他不顾家里反对坚持考警校,而小雨妖妖也硬要进警校,因为体能不好,只能就读文法类的法律系。
  警车上。
  “眉头不用皱那么紧,你前女友好歹也在警校混过。”于半珊之所以那么讨厌甄少祥就是因为当年甄少祥竟然为了小雨妖妖而污蔑另一个师妹娜娜偷东西。当看到甄少祥和余小瑶接吻那瞬间,他竟然想推开那个女人,胖揍这对狗男女。
  “半珊儿,她不是我前女友……”甄少祥想解释。
  “匪徒打电话来了吗?”于半珊只打算跟他谈公事。
  “打了,歹徒一口价五千万,要求余伯父准备好现金,16个小时后城郊那座桥上等指示。”甄少祥回过神来。
  “看来歹徒不止一个人。”于半珊沉吟。
  “希望技术组可以快点找到余小瑶被绑架时的监控视频。”甄少祥握紧拳头,在公破案是他的责任,在私余伯父那边他不能不给一个交代。
  “放心,技术组有ko和郝眉,不要以为个个都像你那么废柴。”于半珊看着甄少祥的脸色沉了一沉,低头看着手机的消息,另一只手的拳头越握越紧。看来这个案子上头十分重视,他承受的压力也不少。于半珊也不忍心再揶揄他了,手自动地搭上了甄少祥的拳,“别怕给不了交代,实在不行……我私人批发点塑料胶带给你。”
  “没,我只是在想我家爆水管了,今晚我住哪而已。”甄少祥看着于半珊主动伸手露出大大的笑容。
  ……
  甄少祥,老子宰了你!
  —————技术组—————
  “ko,你在做什么?”郝眉去茶水间泡咖啡却看到ko在切洋葱。
  “做饭。”ko简洁地回答。
  郝眉差点忘了,ko把技术组的茶水间偷偷改成了厨房,小型电饭煲,小型电磁炉一应俱全。“噢——”郝眉点点头,“有糖醋排骨吗?”
  “好了。”ko如魔术师那样,变出了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糖醋排骨。
  吃着排骨的郝眉突然想起,糟糕!他只是进来冲咖啡提神而已,他的视频监控!
看郝眉突然停住了,ko夹了块大排骨给他,“我已经把余小瑶被绑架的视频还有涉嫌车辆的信息和去向发给甄少祥了。”
“ko,你真棒!”不管自己满嘴酱汁,郝眉在ko脸上印下一个结实的吻。
  _(:_」∠)_作者分割线_(:_」∠)_
     来案子了,这个案子会顺手解决于半珊对甄少祥几年前那件校园案的误会,而且之后会同居哦!                               大家知道为什么于半珊说绑匪不止一人吗?来猜猜看hhhh(没奖竞答)
啊!超开心 本鹅浪了一天 然而12个小时后我要体测(ಥ_ಥ)
谢谢各位小天使的支持,我会努力填坑的!
最后谢谢 @山有木樨 大大的重案组四美图!还有设定(稍稍有点不一样,基本一致的 我会尽量加一下k莫的戏份)
有空再见,么么哒(蓦然回首发现明天除了体测还要交作业,可是我还没动过(ಥ_ಥ))

 

评论(24)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