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鹅有酱

永远活在幼儿园(无论写文还是画画)

#k莫#慢炖不行那就爆炒

#k莫#慢炖不行那就爆炒
时间点:走后门之后的暧昧期
*是个带微毒的甜饼,慎吃,反正毒不过骗子ko就是了
  自从ko大神来了,郝眉就过上了衣来张手饭来张口的幸福生活了。可是他十分惆怅,ko为什么对他那么好呢?愚公和猴子酒说ko喜欢他,开玩笑!他们可是兄弟啊!没错,世界第一好的兄弟!
  “ko,ko,今天中午吃什么啊?”郝眉拿着文件跑去ko旁边,拉开椅子大刺刺地坐了下来。
  “饿了?”ko停下了键盘上的手,转头看向郝眉。
  “嗯嗯!”郝眉不好意思地摸着肚子,舔舔唇。不知道这习惯性的小动作使ko的眼里窜出一束火苗。
  “还没到午饭时间你就找吃的呢?”愚公路过提醒,“你不怕老三扣你奖金?”郝眉瞪着愚公扁着小嘴。
  ko从书包里拿出了饭菜塞给郝眉,“你拿去热一下,别饿着了,你的文件我先帮你做着吧!”
  郝眉拿到饭菜马上表情就亮了,先闻了闻饭菜,虽然不想麻烦ko,但是他真的好饿啊,这时候肚子的叫声像是支持他的决定,叫了一声作为响应。“那么就麻烦你了,ko,晚上眉哥带你去吃好吃的。”
  愚公心想,眉哥啊眉哥,你省状元聪明一世糊涂一时啊,为了吃的把自己给卖了。
  可惜,郝眉是那种神经大条的人。他会带着ko买衣服,带着ko看电影,甚至和ko窝在床上打机,可是这都基于他把ko当成兄弟。
  “都四个月了,效率那么慢,不像你。”肖奈吩咐完ko公事以后,透过玻璃窗看着办公室外吃着小饼干的傻儿子郝眉。
  “……”ko并不打算和肖奈探讨这些。
  “温水煮青蛙这方法用在郝眉身上要煮很久。”肖奈站起来拍了拍ko的肩膀,“加油!”大家都是自动控制系的,他当然希望战友有个好结果。
  “谢谢提醒!”ko点点头就出去了,他是对郝眉太温吞了吗?嗯,那就把细煮慢炖改为爆炒好了。
  回家后,郝眉觉得这顿晚饭吃得很不寻常,正确来说,是ko很不寻常。
  郝眉吃着蛋黄焗鸡翅,抬头看了看ko,“ko,你怎么一直看着我啊?吃饭啊!”他夹了块排骨到ko的碗里。
  “不饿。”
  “哦……”郝眉吃了口茄子,“那你……有什么想说的?”郝眉边说边夹韭菜炒蛋。
ko不说话,只是定定地看着他, 郝眉快速扒了一口饭,“有甚膜想缩就缩嘛,鹅们sei跟sei呢!(有什么想说就说嘛,我们谁跟谁呢)”又加了一大块鱼肉。
“郝眉……”ko终于启唇了,“我喜欢你,你呢?”
郝眉被他突如其来的告白吓到了,被鱼骨头卡住了喉咙,“咳咳,咳咳……”
ko轻拍郝眉的背,等到郝眉终于把骨头咽下去了。“今天是愚人节?”郝眉眼睛湿润了,嗯,被鱼骨头卡的。
“不,我是真的喜欢你,情人间那种喜欢。”ko解释,“从第一次见你,我已经爱上你了。”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救命他可以说什么?郝眉脑里一片空白,说喜欢他?可是他不是弯的啊!说不喜欢他?可是好像有点违心……慢着?违心?天啊,自己也喜欢他?啊!他不知道!这时候他可以说些什么啊。
ko见郝眉沉默,却不知郝眉内心已经汹涌澎湃了。他轻叹了一下,“对不起,冒犯了。你就当我没说过刚刚的混账话,我们……还是兄弟……如果你介意,我可以搬出去。”肖奈的猜测错了,爆炒实在过火了。
郝眉怔住了,想说些什么喉咙却干得很,一个音都发不出来。只见ko收拾碗筷的身影,好像很落寞忧伤的样子。
第二天,郝眉醒来的时候ko已经出门了,不过桌面依旧有早餐。不知道为什么,不跟ko一起上班,郝眉心里竟然有点不快甚至有点伤心。
一回到公司,郝眉和大家都打招呼了,当他对上ko那冰冷的眼眸时,他那句“早安”又被硬生生咽回去了。ko那眼神,分明是在看一个无关紧要的陌生人。
郝眉低下头,丧气地走回自己的位置,开始了工作。不知道是缺少了ko的帮忙还是心情不佳,今天郝眉的工作效率异常地慢。郝眉抬头看着斜对面的ko,ko还是那个ko仿佛回到了从前,冷漠而拒人于千里。他做到了,装作什么都没发生。郝眉摇了摇头,打算进去茶水间冲杯咖啡提神。他没有注意,有一道炽热的目光始终追随着他的背影。
“三嫂,你说ko要去相亲了?那眉妹怎么办啊?”愚公紧张地问着微微。
“我也不知道啊,今天ko师兄一早回来就叫我帮他介绍师妹。”微微一脸无辜,“他们是不是冷战了?今天他们都没有交流。”
郝眉在门后一惊,ko要相亲了?他不是喜欢他吗?不过是一晚,他为什么变得那么快?还有全世界都知道他喜欢他?
“ko,你要去相亲了?”郝眉不冲咖啡了,马上“冲”到了ko的面前。
“嗯。”ko淡漠回应,继续手上的工作,连头也不抬。以前不管ko工作有多忙,郝眉找他他都会先放下工作。
“你不是……”郝眉顿了顿。
“对不起,是我糊涂了,造成你的困扰。放心!你就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
“ko……”
“不好意思,我有点忙,你还有事吗?”ko对郝眉直接下了逐客令。
“没,我先走了……”
ko最近都在加班,早出晚归甚至有几次干脆在公司住下来了。郝眉坐在饭桌前,对着放凉的饭菜,等着ko的消息。终是忍不住打电话给ko,“你回来吃饭吗?”
“不了,最近工作有点多。不用留饭菜给我,你吃完就锁门吧!”ko简单交代着。
“哦,好的……”郝眉挂上电话。
想起以前和ko的日子,勾肩搭背的,一起上班一起吃饭, 他记得有次他一个人加班到很晚,ko还特意煮了一堆好吃的宵夜给他。他记得有次他发烧,ko在旁边照顾他一天一夜。他记得夏天好热,ko带着他翘班飞去了海滩,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每天见面再晚未嫌闷。没有ko他的内心好像缺了一大块。
  原来,他喜欢上ko了。郝眉,你怎么那么蠢现在才发现呢?郝眉开始唾弃自己了。枉自己还有省状元这个称号。郝眉酝酿一晚准备去表白,ko却飞去广州出差了。
  ko离开4天后,没有ko的郝眉更觉得这个家很冷清,是他错了。不了解ko的心意,不珍惜ko的好,伤了ko又苦了自己。人总是在失去才懂得珍惜。
  郝眉迷迷糊糊地打开了冰箱,打算吃个雪糕冷静一下。谁知道打开雪糕盒却发现没有雪糕,只有一张纸条,是ko的字:“你胃寒,别吃雪糕。胃药放在了卧室左手边那个床头柜的第三层右边那个箱子里。按时吃饭,别吃雪糕和零食。”看了看落款,是他去广州的前一天下的,明明他都拒绝他了,明明说好只是兄弟,他还是那么关心他。
  郝眉马上拿起了电话,“老三,急事,我要请假!”
原来日子消逝 情分不会死
原来又想起你 仍旧那滋味
飞机上郝眉想着ko,想起他们之间的种种,饭堂里的糖醋排骨,再相见在大排档吃的水煮鱼,那些年一起喝的RIO,ko来致一后为他做的海鲜炒饭,他入住后的蛋黄焗鸡翅……还有他心里那个ko。郝眉曾以为,ko不在他就可以不喜欢他,可是他们之间的情感不会因时间和空间而改变。郝眉坐在飞机上,看着窗外的云朵,心里想着,“ko,我来了。”
忘掉什么分别 团聚於每天
忘掉什么失去 留住这思念
当郝眉出现在ko面前,ko以为他在做梦。“你怎么来了?”可是他还是用平淡的语气掩饰内心的波动。难道他连做兄弟的机会都不给他?
郝眉二话不说抱住了ko,也不管大街上有多少人,“我来告诉你,我喜欢你,从今以后你就是我眉少的人了。”说着,便搂得更紧了。
“嗯。好!”ko不禁笑了,回抱郝眉,用吻来跟告诉郝眉,他也好爱好爱他。当然,他假相亲和肖奈特意演戏出差这些“爆炒”独家厨艺是不会告诉郝眉的。
终于,ko得到了他的郝眉,余生很长,多多指教。

(≧ω≦)/作者分割线(´▽`)ノ♪
最终还是毒甜饼获胜了……
感觉有点像以前自己写过的(我江郎才尽了???)
周末更文的我简直是写文届的一股清流啊,明明连续几天两点睡六点起我还可以撸文,我真棒!
下一篇是糖糖啦!放心!别吃我,么么哒(*˘︶˘*).。.:*♡
 

评论(10)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