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鹅有酱

永远活在幼儿园(无论写文还是画画)

#香芋#我的上司真的是废柴

#香芋#我的上司真的是废柴


我甄废队又回来了

我忘了之前的设定了,大致和前面一样了依旧就是重案组废柴甄队长x隔壁组调过来的不服气于半珊

反正是个新脑洞的小短文

————————————————

   甄少祥在于半珊调过来的第一天就知道于半珊不服他,他也没关系,毕竟自己年少追过别人三嫂,又经常“不小心地”抢了隔壁肖奈组的功劳,这事很冤,可是他去解释也不会有人信的……再说看这个属下天天对自己炸毛还是挺可爱的,像是小猫咪生气总是要挠自己两下……嘶,他恐怕是有点受虐倾向。

   “你不要偷瞄我,专心开车行不行。”于半珊看着前方川流不息的车流,故意避开隔壁甄少祥的视线。如果可以他并不想和甄少祥同一辆车,肖奈和微微的婚礼去附近B城市的私家园林里举行,二喜和孟逸然担任伴娘,他和猴子担任伴郎,本来就没有甄少祥p事。但是!!!肖奈和微微请了他!重点是私家园林的主人是甄家!孟逸然怕自己的废柴表哥又双叒叕迷路特意让男朋友猴子求自己带他过去!猴子!你个重色轻友的狗男人!!!为了做好伴郎本职,于半珊还是上了甄少祥的车,啧!不得不说,豪车就是豪车,好舒服呀!如果没有甄废队那奇怪又黏人的视线,会更舒服。

   “观察并细心照顾自己的组员是作为队长的责任。”甄少祥也不尴尬,一本正经地说着。

   “那就专心开车!”

   噢噢,他的属下又开始炸毛了,气鼓鼓的样子真的可爱。

   婚礼是偏中式的,见肖奈和微微神仙眷侣一双璧人,甄少祥已不像当年一头狂热的执着青年,岁月沉淀以后,当初的一时之喜不过是过眼云烟,“恭喜肖队抱得美人归,祝二位百年好合。”

   “谢谢。”肖奈微微以茶代酒回礼。

   而一旁的于半珊老觉得甄少祥会干坏事的样子,一激动,闪身挡在他和新人之间,看样子似乎是他主动贴上甄少祥身上。

   肖奈:?

   贝微微and二喜:有奸情?

   孟逸然:我有嫂子了?

   猴子:什么情况?

   甄少祥:爽!有猫自动送上门!

   看着甄少祥饥渴撸猫的眼神,贝微微挽住肖奈,对甄少祥眨眼:“我们去下一桌敬酒,等下就把愚公师兄还给你,很快!放心!真的很快!”

   于半珊:????????

可是当如贝微微所说把于半珊归还到甄少祥手上的时候已经是散场,并且是一只醉醺醺的番茄愚公。

   “抱歉,他们挡酒挡得有点多。”肖奈指了指另一个伴郎,邱永侯已经醉得瘫在椅子上,孟逸然在旁边打电话叫酒店服务员过来帮忙。

   甄少祥接过于半珊,露出个风流倜傥的标准浪子笑:“你已经找我来帮你挡酒。”其实甄少祥喝得也不少,可是早年跟着父亲出席各种饭局,早就练就一身好酒量,如今不过是微醺。

   “我给你们安排的房间在这里。”肖奈把两张房卡塞给甄少祥,“今晚,谢谢了。”

   甄少祥拖着于半珊上6楼他的房间就准备离开了,没想到于半珊抱着他的手臂拉着他不给走,“我不给你破坏婚礼。”

   甄少祥满头黑线,“我是要回我的房间。”这家园林式宾馆是他家旗下的五星级酒店,他给肖奈夫妇打了折,回自家酒店的套房,他做错了什么QAQ

   “我不管,你去哪里我都跟着。”

   “半珊,你醉了。”

   “我没有。”

   “随便你……”甄少祥咬牙,手臂上挂着一坨于半珊艰难地走去搭电梯,他决定他有加强臂力训练的必要。

   “哇!你也住太好了吧!我要跟你换房间!”于半珊进了套间二话不说瘫在了床上。

   “你真醉还是假醉?”

   “我没醉。”

   甄少祥冷哼一声没有说话,转身就去浴室洗澡。不曾想,当他围着浴巾出来的时候,于半珊依旧瘫在床上。“要不你回去睡,要不你付今晚住套间的房租。”甄少祥擦着身上的水滴,居高临下看着脸蛋红扑扑的于半珊。于半珊像猫咪那样伸了个懒腰,调整更舒服的姿势继续睡。

   甄少祥耐着性子拿出手机,对着于半珊录像:“我再问一次,要不你回去睡,要不你付上今晚的房费,代价由我来定。”

   “切,于大爷我又不是给不起!给你就给你!”

   于大爷这话说得硬气,但是代价真的挺大的……给条江他,他能隔江犹唱后庭花那种大。

   于半珊第二天醒来抱着被子想了半天,他当时怎么就说给了呢?酒醉三分醒,他是有意识的,为什么?为什么他和废柴队长搞上了?心里的万只羊驼奔腾而过也没给他答案,他只能装死。

   倒是甄少祥,一早起来洗了个早还愉悦地吹着口哨,穿上新的套装衣冠楚楚,仿佛和昨晚在那里翻云覆雨的色狼不是同一个人。“半珊,醒来就起床吧。今天我们要回去,早点回去休息,明天上头还要开会。”甄少祥知道不能提昨晚,不然于小猫肯定炸毛。

   于半珊上了车后一路沉默,脑海里一片混乱,自己是不是中途转弯了是一回事,可是和甄少祥一起转弯这是大事啊!从大学时候甄少祥撩三嫂起,他就对这个花花大少嗤之以鼻,哪怕肖奈、微微和甄少祥已经冰释前嫌了,他还是很在意这个人的存在,只要甄少祥一出现他每个细胞都会在意着他,他很不喜欢这种失控的感觉。

   当于半珊想完回神的时候,甄少祥已经提着两袋东西回来了。

   “早餐和药。先吃早餐,回到A市去我家,我再帮你上药?”甄少祥递了个生煎包给于半珊,“小心烫。”

   “……”于半珊别扭地接过,脸微微红了起来,“谢了,但是不用你帮我……”

   “你很难够到。”

   “不用了!闭嘴!”

   甄少祥还想说些什么,还是自嘲地笑了笑,他凭什么管他啊……一切如于半珊所愿,闭嘴了,一直到几天后,他们也没有再说过话。

   于半珊以为他还是他,那个花花废柴队长还是花心又废柴的队长,那次的错误的意外事件已经成为尘埃被风吹散了……他不知道有些事情缠缠绕绕已经生出嫩芽。

  

   这次的任务异常凶险,嫌疑人是有枪的,经过激烈的交火,他们组还是顺利地将嫌疑人逮捕归案。唯一不幸的是,他们的废柴队长真的是废柴,他右肩上留下了子弹的勋章。

   这个“勋章”本该直穿于半珊的心脏,是紧要关头,甄少祥把于半珊护了起来。

   “医生,甄队长真的没事吧?”于半珊紧盯着医生帮甄少祥检查伤口,“医生你轻一点,不要弄到伤口……”

   医生没好气地对旁边护士姐姐说,“把这位家属请出去!”烦死了,都问了10086次了。

   “半珊我没事,你先出去。”甄少祥笑了笑,丝毫不在意肩上的疼痛。

   “你笑个p!你知不知道你伤的多重啊!”于半珊当场凶病人。

   “没事!他们会医治好的,这医院是真亿旗下的,大不了把医生全换了。”

   医生听闻惊出一身汗,“少爷,您已经没什么大碍了,就是肩伤影响活动,暂时使用右手都不怎么方便,需要我通知管家安排人手照顾您吗?”

   “没大碍就好,我不想这件事情给我父亲知道,不然他又要我回去继承家业了,表小姐也不能说,她也是个小唠叨精。”甄少祥吩咐着。

   “那您总要人照顾啊……”医生一头汗,觉得自己的职业生涯快完了。

   “我来!”

   医生:???

   甄少祥:??????【眼睛发光】

   “我来照顾你。”于半珊清了清喉咙补了一句。

   “好啊!”如果不是手不能用,甄少祥想马上下地抱着于半珊转圈圈。

   破了个大案后组里过得挺轻松的,包括于半珊。于半珊以为甄少祥这种大少爷会把自己使唤到死。

   可当于半珊搬进甄少祥家里却发现不是,令人吃惊的是甄少爷还会自己做菜,现在手他动不了,就少爷说他做,偶尔他左手来手把手教学还是挺苏的。

   于半珊有时候觉得,受伤的是他而不是甄少祥。

   于半珊最大的作用就是帮甄少祥洗澡了,也是那时他才看到原来甄少祥不是一只白斩鸡,也是那时才看清楚那晚那硕大的“作案工具”。

   “你说你什么时候能好啊?”于半珊帮甄少祥打着报告,谁叫大少爷是个手不能抬的废柴呢?

   “怎么?这么快就厌倦了你的救命恩人了?”

   “再住下去习惯你的高档公寓我怎么习惯我的狗窝啊!”

   “那就一直住下去啊!”甄少祥在于半珊侧脸印上一吻,趁他没反应过来,就溜回卧室了。

   留于半珊原地爆炸:“甄少祥!老子鲨了你!!!”

   刑侦队里的故事还很长,甄废队的追妻路漫漫……


【好!一篇虎头蛇尾的故事写完了,当中其实扩写那晚的细节和帮忙洗澡的细节,那就是两篇车了,我一只纯洁可爱的鹅是不会开车的!咳咳!其实是拖太久灵感跑了……】


评论(12)

热度(69)